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健康扶贫冬季会战推进会

    作者:陈磊 时间:2017-12-06 10:06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号: 打印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冬季会战推进会,会议由计生协会副会长陈萍主持,市卫计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市直卫生计生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卫计局主要领导及扶贫办主任共50多人参加会议。
      市卫计局副局长杨彬对我市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综合分析,对现阶段的健康扶贫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把健康扶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作为,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一、进一步提高认识。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一定要将健康扶贫工作作为卫生计生工作的统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要求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健康扶贫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完成好,全力冲刺健康扶贫各项年度任务。二要积极适应考核新变化,干得好还要考得好,要让我们的工作在考核中得到客观真实的体现。三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对每一项健康扶贫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只求“过得去”,一定要争取“过得硬”,让我们的工作经得起考核,让党委政府及群众满意。二、进一步强化保障。一是强化人员保障。各县区要加强健康扶贫办人员配置,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人力保障。二是强化财力保障。要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投入,确保完成贫困人口住院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90%以上的任务,并加快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各县区要及时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工作成效显著的给予表彰,对工作不力和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和问责,使全系统干部职工人人有担子、人人抓落实。三、进一步强化落实。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培训。二是抓紧校核完善信息数据。三是全面兑现健康扶贫政策,必须做到“十个执行”到位。四是全面加强四大帮扶体系建设。五是扎实开展疾控八大行动。六是打造健康扶贫新亮点。
      杨彬强调,今年以来,在健康扶贫的战场上,全市卫计系统和广大干部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成绩显著,当前已是我们全面冲刺、夺取最后胜利的关键阶段,让我们再鼓干劲,再添措施,苦干实干,确保健康扶贫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努力为全市的脱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