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2017年培育市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11家

    作者:孙晓娟 时间:2017-12-04 08:3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安康市第三批68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进行公示,汉阴县城关镇良沣养殖家庭农场等11家示范性家庭农场入选。
      汉阴县自2014年实施《星级示范性家庭农场奖补办法》以来,县财政每年拿出1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星级示范性家庭农场奖补。县农业园区办结合全县实际,不断完善星级示范性家庭农场认定标准,结合职业农民培训,提升各农场主的经营理念及专业技术水平;搭建技术服务平台、疏通信息交流渠道,建立家庭农场与农业园区的利益链接机制,家庭农场已成为现代农业园区基地建设的重要基石。家庭农场的示范带动作用逐步彰显,积极创建家庭农场的氛围显著增强,特别是一大批有思想、善经营、懂技术的创业返乡年轻人参与家庭农场建设,为农业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家庭农场这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目前,汉阴家庭农场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均位于省、市前列,有限的奖补资金撬动了全县农业产业发展,真正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被省农经站命名为“汉阴模式”在全省推广。全县共培育家庭农场568户,兑付奖补资金达488万元。其中:认定奖补的星级示范家庭农场已达217户,经省农业厅认定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9户,经市农业局认定的市级示范家庭农场30户(2017年新增11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