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防汛抗旱应急物资库主体工程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18609 发布日期 2017-05-09 14:34
来源 安康市审计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防汛抗旱应急物资库主体工程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安康市政府投资审计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安康市审计局自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对安康市水利局组织实施的安康市防汛抗旱应急物资库主体工程进行了结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工程基本情况
  安康市防汛抗旱应急物资库项目,2015年6月经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安康市防汛抗旱应急物资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安发改农经〔2015〕377号)下达立项批复。同年7月29日,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关于安康市防汛抗旱应急物资库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安发改农经〔2015〕502号)下达了初步设计批复。工程的概算总投资为947万元。资金来源主要申请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和地方自筹配套解决。建设项目位于安康市高新区科技东路东北侧,工程建设内容为:总建筑面积1744㎡,其中仓库1431㎡,生产用房及其他附属用房313㎡以及恒温恒湿设施、消防喷淋设施、视频监控等配套设施。该工程由陕西省土木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陕西环宇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2016年1月经公开招标,陕西宏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于2016年3月建施双方签订合同,合同价款388万元,合同工期为120天,施工中因设计变更,2016年6月签订了泵房及消防水池的补充合同,金额26万元,故总合同价款为414万元。工程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同年10月通过竣工验收。
  二、工程结算审计结果
  本次建安工程结算送审价为463万元,审定价为443万元,审减20万元,上述审定结果,建设方和施工方已于2017年4月签章认可。其主要问题有:
  1.应急物资库泵房、消防水池及门房等,部分清单送审工程量与实际不符;
  2.扣除原合同内预留金;
  3.多计人工费。
  对上述问题,安康市审计局依法出局了审计报告。对审计中查出的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审计建议建设单位在结算时应予以扣减。
  三、结算审计查出主要问题的处理
  (一)多计工程价款。依据国家审计署、国家计委等六部委关于《建设项目审计处理暂行规定》(审投发〔1996〕105号)第十四条:“工程价款结算中多计少计的工程款应予调整……”之规定,对审计中查出的多计工程价款予以扣减。
  (二)合同签订不严谨。合同专用条款内对人工费调整无进行明确约定。
  (三)建设单位部分工程资料提供不及时、不完整的情况,建设单位应尽快收集、整理、归档相关工程资料,同时应在今后工程项目中,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建设单位安康市水利局十分重视,对核减工程造价的问题,建设单位与施工企业分别进行签章确认,并严格按照审计结果与相关施工单位进行了工程价款结算,对其他问题已整改纠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