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计局:对照健康扶贫考核要求分解任务 扎实推进工作迎接“五场大考”

    作者:张松涛 时间:2017-11-30 08:51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市卫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1月23日下午副市长何邦军督查健康扶贫迎“国考”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健康扶贫考核要求分解任务,督促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健康扶贫五场大考不出问题。市卫计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何邦军副市长对健康扶贫工作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因病因残致贫是我市贫困的主要原因,如果不重视健康扶贫,广大贫困群众就脱不了贫;没有健康的身体,群众就没有美好的生活。他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切实把健康扶贫工作重担扛在肩上,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迎“国考”各项工作。二是做好健康扶贫“迎国考”工作。要把预防和控制健康扶贫增量作为第一道防线,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健康素养,努力让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不得病、少得病、少得大病。要加大保障力度,健全贫困患者医疗救助四重或五重保障机制,加大药品耗材“两票制”和联合议价工作力度,进一步降低药品耗材价格;要督促各级公立医院加大控费力度,合理检查用药,避免过度医疗;要加大远程会诊系统建设和对口支援帮扶力度,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单位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贫困患者和群众就近就地享受到上级大医院的诊疗服务,确保贫困患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要全面做好贫困患者住院绿色通道建设、住院费用报销“一站式”结算服务等工作,加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面,努力让贫困患者和群众看病就医更方便,费用报销更简捷。三是认真进行工作总结,抓紧制作健康扶贫专题片。
      会议对贯彻落实何邦军副市长对健康扶贫工作的要求和如何做好迎接健康扶贫“五场大考”工作进行了分解和部署,要求以全面提升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兑现率、满意度为总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加强政策宣传培训、落实四大帮扶体系建设、做实疾病防控八大行动、完善省健康扶贫管理系统、不折不扣兑现医疗保障政策、强力推进村卫生室建设、规范完善健康扶贫迎检资料等七项工作,并将相关任务细化分解了35个小项落实到各领导和机关各科室(单位),并明确了任务落实时限,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健康扶贫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以健康扶贫工作统揽卫生计生工作,要举全系统之力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确保健康扶贫惠及百姓,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