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深化河长制工作向纵深推进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1-29 08: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28日,我市召开河长制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向媒体介绍安康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我市自2013年在全省率先推行河长制以来,一直把河长制作为推进脱贫攻坚、追赶超越、改善生态环境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来抓,河长制工作持续深入有序推进,得到了水利部、水利厅以及省督导检查组的多次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今年全市立足于抓好“早、实、新、严”四个方面重点,坚持做深、做细、做实、做好,河长制工作总体起步顺利,开局良好,相关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特别是长期以来倍受各方关注的非法采砂、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乱占乱建等河道违法乱象得到明显遏制。4月底前,10个县区、140个镇办都印发了河长制实施方案,实现了市、县区、镇办、村社区四级“河长+警长”工作责任体系全覆盖。对汉江在内的14条河流25个断面实时监测水质,确保了汉江出陕断面始终保持Ⅱ类水质。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河长制工作,着力在有人守河、有钱护河、有制度管河上下功夫,努力推进我市河长制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保证一江清水永续北上提供强有力的水环境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