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全面治理尾矿库“头顶库”隐患

    作者:邓志平 时间:2017-11-30 08:3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汉阴县全面启动了尾矿库“头顶库”隐患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下游群众及重要设施安全,有效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尾矿库“头顶库”是指在库的下游1公里距离内有居民或重要设施的尾矿库。为确保“头顶库”运行安全,今年初,汉阴县将全县5座尾矿库“头顶库”全部纳入安全隐患治理计划,积极组织安全专家对县辖“头顶库”进行了全面“体检”,并针对安全隐患“病因”对症下药,制定了“头顶库”治理方案,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单位及专业施工单位进行设计施工。同时,按照上级专项资金支持一点,政府筹措一点,企业承担一点的筹资方式共筹集专项治理经费726万元。重点对“头顶库”的防护挡墙、道路、堆存方式、初期坝加固及预警设施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改造升级,以此提高尾矿库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目前,5座“头顶库”安全隐患治理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1月底全面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