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追赶超越第三季度点评暨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保优争先”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1-25 13: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23日,全市追赶超越第三季度点评暨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保优争先”推进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副市长何邦军,市政协副主席吴平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保优争先”重要性的认识。只有全力以赴“保优争先”,奋力实现“三连优”,才能真正让人感受到安康从一个发展滞后地区成为绿色快速崛起地区、从一个工作较落后地区成为工作先进地区的巨大变化,改变安康积弱之势;只有用发展成就来实现脱胎换骨之变,以持续考核优秀为重要标志来改变对安康的传统认知,才能让安康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呈现于世人;只有持续交出“三连优”成绩单,才能让大家对安康工作另眼相看,对安康干部另眼相看,逐步形成考核进位与干部进步的良性循环,助推更多的安康才俊脱颖而出。
  郭青强调,要准确把握“保优争先”的复杂形势。追赶超越责任重大,兄弟地市激烈竞争的形势紧迫,实现“保优争先”,必须坚决克服松懈思想,保持忧患意识,有条不紊进行安排部署,兢兢业业、从严从实做好收尾工作;坚决遏制问题反弹,对各类风险和隐患要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自说自话,要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宣传安康,弘扬安康主旋律,传播安康正能量,最大限度增强市内外社会各界对安康发展成就和地位的关注与认同。同时,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严格兑现考核奖惩,立足长远抢抓机遇,持续加大“三项机制”落实运用力度,引导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用“三项机制”激发“保优争先”动力。
  郭青还对当前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协调、严明组织纪律,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同心协力完成我市改革任务。
  赵俊民指出,突出发展为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当前安康正处在绿色循环发展提质增效期,摆脱深度贫困的突围决战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爬坡攻坚期。贫困落后的根源是发展不足,追赶超越是治本之策,各级要始终保持有质量、有速度、有后劲的增长。突出保优争先,坚定加快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决心。四季度工作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三连优”的实现,年前任务重、欠账多、时间紧、压力大,特别是在灾害后,恢复重建任务与保增长发展任务同样重要,越是困难时刻,越是考验大家的能力,担当与作为。要鼓足信心、坚定信心,紧盯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查漏补缺,采取过硬措施,提高精气神,确保全年任务完成。
  赵俊民要求,要突出“四个确保”,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持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点,加快重点经济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工作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脱贫攻坚冬季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确保今年122个贫困村、6.23万人精准退出,脱贫攻坚工作全省前列,全国上游。
  会议对三季度赶超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三项机制”落实情况、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点评和安排,平利县、石泉县、汉滨区作了交流发言。本次视频会议同步向县区分会场直播。会议结束后,主会场还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来陕宣讲十九大精神”专题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