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监督全覆盖 护航精准扶贫

    作者:陈旬利 王晓军 时间:2017-11-27 09:2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平利县认真贯彻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按照“一条主线、三个重点、五项措施”的工作思路,“数字化”监督,为精准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结合县级扶贫工作总体安排部署,该县纪委监察局先后多次调研,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总结出一套切合地方实际的“数字化”工作思路,即盯紧精准扶贫工作这个主线,跟进对接阶段扶贫任务目标、扶贫队伍管理和扶贫制度建设三个重点,抓好会议会风监督、入村到户明察暗访、跟踪问责问效、违纪行为通报曝光和阶段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让监督实现全覆盖,不让一个环节出现监督断档。
      1月至10月,该县纪委深入79个贫困村开展明察暗访8次,驻村督查2次,会风监督13次,下发《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及包联督导责任清单》9次,发出通报12期,在党风廉政官方网和公众号曝光10期,对乡镇部门领导到村落实电子考勤情况公示一次,核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2件,立案58件,党政纪处分40人,诫勉谈话24人。通过“数字化”布局,抓小抓细,加强扶贫四支队伍监督,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先后在第二、第三季度陕西省市际交叉考核中排名第一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