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水利部调研督导我市农村供水工作

    作者:刘杰 时间:2017-11-24 09:26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打印

      11月21日至23日,水利部黄河水科院江恩惠副院长带领第九督导组来我市调研督导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马景国、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和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副局长唐大明以及汉滨区、汉阴县政府负责人陪同检查或参见汇报座谈。
      督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汉滨区安沟联村、张滩集镇、建民联村和汉阴县涧池集镇、月河联村等供水工程以及两县区农村水质安全检测中心,并查阅了大量工程建设管理资料,对我市农村供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督导组认为,安康在自然条件艰苦、地方财力有限的情况下,矢志不渝地把解决群众饮水问题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来抓,广大群众实实在在受益,建设成效十分明显。在看到涧池联村、安沟联村等供水工程“花园式”厂区并通过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到当地群众的满意评价后,感到安康农村供水工程质量标准一流、日常运行规范、水质管控严格,处处工程都堪称精品样板。特别是对我市在农村供水建后管理方面探索的“四种模式”以及智能化水务管理等创新工作以及充分肯定,表示将建议水利部予以推广。
      今年以来,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坚持把饮水安全作为水利扶贫的核心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夯实包抓责任,逐户制定任务清单,定期督查评比通报,持续开展“百日会战”等攻坚行动,全市水利扶贫工作在全省行业扶贫季度评比中始终排名前列,年度内已3次在全省水利系统相关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截至目前,全市完成投资2.35亿元,解决了21万人的饮水问题,122个当年退出贫困村的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任务已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