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举行“用心呵护,共创未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杜波儿 范贤红 时间:2017-11-22 09:3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每年11月的第三周是“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联合国糖尿病日”、“世界早产儿日”。镇坪县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三家联合在政府广场举行了以“用心呵护,共创未来”等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共计20余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镇坪县医护人员对采取抗菌药物、糖尿病、早产儿疾病等知识进行讲解普及、接受咨询、发放相关知识彩页等。并将现在抗生素耐药性对全球卫生和人类发展构成的威胁的严重性,在世界各地正在上升的危险程度进行详细讲解,用实例为群众演示了乱用抗菌药物的危险。儿科专家们就早产儿疾病、营养、护理及早期教育等家长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专业讲解,打消很多家长的顾虑。同时,医护人员和治疗师还对早产宝宝的体格生长、神经发育进行免费评估,为保障早产宝宝的健康成长提出合理化建议。内科的专家呼吁全社会的力量联合起来,开展普及糖尿病知识的全民教育,以早期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生发展。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释糖尿病是一种综合性的疾病,糖尿病的并发症如果没有得到良好控制,可能会危及患者的健康和生命。
      活动期间发放抗菌药物相关宣传资、糖尿病、早产儿等健康教育资料15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