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

    作者:金志洋 李盛浩 时间:2017-11-20 10:06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建立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白河县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从根本上实现了“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清单之外无权力”的工作目标。
      一是严格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对承接保留的事项,简化行政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对应取消的事项坚决取消,进一步完善权责清单制度,确保权责清单的合法性和实效性。二是同步跟进法律变更,及时对该县政府工作部门做好权责调整提示,按照相关规定各部门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等更新、废止情况,依法依规及时填写《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申请表》,全面推进权责清单的规范运行和动态管理。三是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在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等媒介上宣传政策和工作动向,使各部门了解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进展情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权责清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是做好新导入清单的审核工作。在2016年的基础上按照省市要求该县今年新增加气象局、地税局两个单位共120项清单内容,安排专人提供资料,对新加入的清单逐条审核,确保内容准确,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