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方志办公室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

    作者:李百富 时间:2017-11-20 09:58 来源:市方志办 字号: 打印

      2017年,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工作全局,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新途径,紧密结合帮扶村碾坪村实际,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努力推动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果。
      市方志办扶贫工作队和镇工作组、村党支部年初制定了“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帮扶方案,与村办合作社反复沟通,明确帮扶贫困户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积极争取资金扶持仁义茶叶种植合作社、毅恒养殖专业合作社,全年为两个合作社共争取项目扶持资金20万元,并从单位经费中挤出16万元予以支持。为确保资金的合理使用,镇工作组和村党支部负责监管,合作社负责带动贫困户发展。仁义茶叶种植合作社免费为贫困户发放茶苗、免费技术指导和茶叶管护,签订收购合同,从种、管、产、销各方面予以保障,解除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全年免费发放茶苗2万株,管护茶园100亩,带动贫困户32户。毅恒养殖专业合作为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猪仔,免费防疫,签订收购协议,基本保障了贫困户的切身利益。全年免费发放鸡苗1200只,免费发放猪仔20头,带动贫困户36户。镇村与合作社联合,邀请茶叶、养殖专家到村开展2次大型的技能培训,从技术上加强指导,提高劳动技能及生产效率,参加培训的村民累计160余人。
      目前,工作队正在着力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积极开展新民风建设,使“诚、孝、勤、俭、和”新民风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