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防治校园欺凌法治讲座走进汉滨初中

    作者:汪珺 时间:2017-11-17 09:34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11月15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在汉滨初中成功举办“七五普法”法律进校园专题讲座,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教授褚宸舸为在校师生做了关于校园欺凌和暴力防治的主题法治讲座。



      褚宸舸教授结合我省当前实际,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详细分析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产生的内因和外因,全方解读了有关防治校园欺凌的系列政策规定,具体介绍了安康高新中学等学校的针对性管理措施,明确指出在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当中构成青少年犯罪的行为,告诫青少年们要尊法守法,远离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随后,又耐心梳理我国“未保”“预青”的政策法律体系,列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法用法,依法维权。
      本次专题讲座现场受教育师生600余人,在教室通过视频聆听讲座5100余人。褚宸舸教授深入浅出地精彩讲授,仿似一记记警钟敲响,不仅培养了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学法用法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的能力,还强化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为全市校园普法工作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