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规划局(人防办)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1-17 09:29 来源:市规划局 字号: 打印

      为加快我市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市规划局(人防办)把安康汉江大剧院项目、北环线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履责、创新思路,重点突破,全力提升项目质量进度。



      安康汉江大剧院工程是我市重点民生建设项目,由市规划局(人防办)负责实施,项目位于滨江大道东段,总占地面积40亩,系陕南地区政府投资公共建筑类最大的人防工程,内设1200个座位的主剧场和323个座位的多功能厅及其他功能用房、配套景观工程等。



      为了保证安康汉江大剧院质量目标的实施,市规划局(人防办)积极协调外围关系,对汉江大剧院的顺利建设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要求勘察、设计、监理、施工五方责任主体单位认真履行各自质量安全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创优能达标。项目自开工以来,市规划局(人防办)始终坚持以质量安全管理为抓手,以建设全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项“鲁班奖”和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为冲刺目标,严格落实各项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隐患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推进。在具体日常监管中,通过每天不定时巡查,跟班检查和三方联合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了工程的顺利进行,在工程实施的重要节点、关键环节组织专家进行论证,为工程的顺利进行提供技术保障。
      目前,安康汉江大剧院工程已完成四层主体施工阶段,主体结构已完成95%,同时进行土方回填.已完成的土建主体结构、钢结构、机电安装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达到“优良”标准,在省住建厅2017年第三季度安全检查中获得了全省通报表扬。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启动舞台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明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北环线项目是我市首个单体投资额最大的市政道路PPP项目,项目项目东起关庙汉江大桥北头,西止岗岭沟立交,全长10.5公里,双向六车道,沿线规划建设包括互通式立交、桥梁、隧道、地下综合管廊等控制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在江北区域形成29平方公里,容纳28万人生产生活的城市新区,与环城干道江南段形成30公里长的城市大外环骨架路网,对疏解江南、缓解城市交通过境压力将发挥显著带动作用。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政府专门成立项目指挥部,由市规划局牵头组织实施。先后完成了项目立项、初步设计、勘测定界、地下综合管廊设计等前期工作。今年6月,市规划局与陕西建工集团正式签署《北环线PPP合作协议》,项目已于10月份顺利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全面完成征地拆迁摸底工作,二期一标段征收土地450余亩,正在加快建设中。
      下一步,北环线指挥部将持续跟进征地拆迁和交付地收尾工作,加强“两违”管控和环境保障,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按期竣工、早日服务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