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入选国家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

    作者:王勇 时间:2017-11-16 10:10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人社部等10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同意河北省大名县等135个县(市、区)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的通知》(发改就业〔2017〕1848号),石泉县名列其中,是今年安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也是陕西省入选的9县区之一。
      据了解,被评为试点县后国家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直接支持,促进试点县有效改善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优化创业环境降低创业门槛,建立多层次多样化的返乡创业就业格局,全面提升试点县返乡创业参与率和成功率,最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截至目前,石泉各类创业实体达到10822万个,创业者指数高达12%,新增创业者年均增速保持在10%以上,其中农民工等返乡人员创办创业实体4314个,占比39.9%,各项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石泉被评为试点县后,将进一步激发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热情和活力,增加更多就地就近就业机会,对就业扶贫、转型脱困、产城融合、全域旅游及推进新型城镇化步伐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