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办小事 听民声 暖民心

    市委办强化“月代办”推进脱贫攻坚交友帮扶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1-13 11:25 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党员干部每月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交友帮扶,是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防止“交友帮扶走过场,帮与不帮一个样”,市委办制定了脱贫攻坚交友帮扶“月代办”工作制度,通过“办小事、听民声、暖民心”,同贫困群众增进感情,用真情实意赢得群众满意。
      在落实“月代办”工作中,市委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心系贫困群众,从他们日常生活中的细碎小事入手,每月用心用力帮办一件以上实事,并主动征求群众对办公室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开好脱贫方子、谋好脱贫路子,杜绝跑空路、说空话。同时,要求帮扶干部认真填报“月代办”事项登记表,每季度进行通报,并将此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内容,纳入个人年度考核。
      11月11日,市委办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冒雨深入汉滨区洪山镇石狮村为包帮对象落实代办事项。他们有的为群众代报医药费,有的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打扫卫生,有的帮助群众给亲友邮寄包裹,有的为群众家里孩子讲解改进学习的方法……。大家着眼小事办实事,赢得了群众的声声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