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直属分局“六大套餐”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生效

    作者:胡骏 时间:2017-11-09 08:47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征管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市地税直属分局以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为目标,通过先后推出一系列套餐,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简化办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努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使广大纳税人最大享受改革红利,“放管服”改革各项要求落地生效。 
      一是政治学习武装头脑。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合理需求导向,既要依法依规,又要合理灵活,要把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评判服务工作标准的重要指标。党员领导干部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努力增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发挥表率作用,模范遵纪守法,带头做好纳税服务,争做税收服务的领头羊、勤务兵。
      二是业务学习提升技能。进一步完善培训学习制度,按月充实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积极推行中层干部“领学”制度,适时修订科室领学计划,各科室负责人按月轮流为干部职工集中授课。制定针对办税大厅服务人员的培训计划,把办税大厅人员的业务能力再提升一个新台阶,实现从个人业务能力的提升到团队服务水平的提升。
      三是部门协作提高质效。注重加强与国税、财政、房管、国土等部门的工作协作,建立定期联系和资源信息共享制度,积极推广手机微信端二手房办税交易,进一步缓解前台拥堵,缩短办税时限。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共同派驻人员,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二手房交易综合窗口”,将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并审核通过的纳税人办税事宜全部移交到该窗口办理,实现缴税开票办证流程一体化,大幅提高办税效率。
      四是铺设“高速路”便民办税驾入快车道。依托市政务大厅办税窗口,全方位开展纳税人满意度和需求调查,广泛收集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互助、互派等方式,与市国税局一起打造联合办税“新高地”,并推出延时服务、一站式服务、预约服务、二维码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等30余项便民措施,全力为纳税人铺设便民办税“高速路”。  
      五是构建“一窗通办”办税模式。开启“同城通办、国地税业务通办”模式,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并推行“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单POS”运行模式,将国地税日常业务进行内部整合和融合,实行国地税业务全职能“一号通用、一窗通办、多人联办”,彻底解决纳税人“多头跑”和重复报税等问题,真正实现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六是推行办税厅“一体化”管理。通过对全市国地税办税服务厅办税事项实行“工作统一办理,队伍统一管理,业务统一学习,风险统一应对,服务统一监督,考核统一应用”的“六统一”管理,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满意服务,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税、省三家事”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