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富硒茶”地标有望年内获得国家注册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7-11-06 21: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5日,副市长寇全安在杨凌示范区拜会了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陈文彤和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汇报了“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申报事宜。
  寇全安代表市政府对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省工商局多年来对安康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我市申请注册“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进展情况,请求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省工商局尽快核准注册“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商标扶贫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
  陈文彤指出,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通过专题调研后,认为“安康富硒茶”地标符合申报要件,给予大力支持,将尽快召开例会审定,力争年底前核准注册,引导和促进安康富硒茶产业做大做强,助力安康脱贫攻坚。王吉德表示,工商部门将切实发挥好地标扶贫作用,加大支持“安康富硒茶”地标注册力度,依法引导和促进安康富硒茶产业实现差异化发展,促进安康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产业扶贫工作。
  寇全安表示,我市将继续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加快富硒茶标准制订和检测能力建设,加强地理标志商标的管理、使用和保护工作,不断提升商标运用水平,使富硒茶地理标志商标在加快追赶超越、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