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国资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作者:刘敏 时间:2017-11-07 08:53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11月3日,市工信局(国资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许启政主持,局(委)党委成员、县级调研员,机关在家人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上,许启政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从报告的主题、重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期奋斗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深入解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还学习了省委、市委全委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
  许启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描绘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宏伟蓝图,科学论述了新时代发展的新思想、新方略,开启了新时代各项事业的新征程。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局(委)党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真正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持续深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坚定不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工信、国资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促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许启政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过去五年工作的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用这个理论体系来指导我们的思想工作;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对我们每一个党员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奋斗;深刻认识并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战略部署和战略举措;局党委下发学习十九大学习工作方案,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为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重中之重。二是促进工业加快发展。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环境面临的新变化,尤其是工业和制造业的实体经济的新变化,制造业重新成为全球经济竞争的重点,新工业革命对制造业带来了深刻的变革,我国制造业加快提质升绩日益紧迫,安康的工业发展已经进入了关键的发展时期。我们是主体功能区,既有经济发展任务,又有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责任,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这是政治任务,要辩证的处理好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的关系。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加快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型产业,推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确保工业经济稳增长。全面提升工业集中区建设,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培养产业集群。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即毫不动摇的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为补充,促进国有企业的做大做强做优;毫不动摇的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的发展,理直气壮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信息化发展。优化发展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通过招商引资发展壮大工业经济。三是切实抓好当前工作。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保优争先创一流,同时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来促进我们各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