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新闻发布会

作者:杨雯 时间:2017-11-03 16: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2日,我市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新闻发布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柏林向到会的二十多家中省市媒体介绍安康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自2013年国家加快实施棚改工作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中、省、市棚改工作总体部署,按照“高起点规划,整片区开发”的思路,抢抓棚改机遇,科学谋划,全面启动,统筹推进。2014年以来,全市共实施棚户区改造190个项目8万多套,计划总投资277亿多元。截至目前,累计开工78000多套,竣工51700多套,实施货币化安置24400多套。
  近年来,市住建局按照市政府提出的“有市场主体、有客观需求、见效要快”的原则,对全市集中连片的旧住宅区和城中村进行摸底调查、项目测算,科学编制棚改项目规划,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功能要求,将中心城市划分了16个片区。共争取中省补助资金3.31亿元,向国开行申请棚改项目贷款76.04亿元,通过市场化运作采取“PPP”模式、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等方式吸纳社会资本参与棚户区改造,目前中心城市棚改项目全部落实了企业主体。通过土地划拨、基础设施配套费和行政事业收费减免等措施,节约了安置房建设成本。全省率先推出货币化安置政策,通过搭建棚户区居民选房服务中心,将库存商品房全部纳入棚改货币化安置房源,确保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以上。在房屋征收过程中,及时发布棚改征收政策、补偿标准、安置措施、工作进度等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相关信息,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棚户区改造的主动性。
  市房屋征收办、棚改办主任李支斌、汉滨区征收办主任史洪安就安康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方面的相关工作回答了现场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