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质监局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项检查

    作者:李春晖 时间:2017-11-03 10:13 来源:市质监局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监督管理,规范核准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行为,做大做强特色资源产业,发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推动地方特色产业方面的带动作用,让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发挥重要作用,近日,市质监局对全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依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工作细则》等相关法规,主要检查了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地县区制度执行情况,核准企业在生产环境、生产过程和专用标志使用规范性等方面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对县区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贯,进一步提升了县区工作人员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水平和企业规范使用专用标志的意识;系统调研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搜集和梳理了地理标志产品在助力产业脱贫、增加农民收入方面的突出成效和鲜活事例。
      下一步,安康市质监局将继续按照“保护、利用、培育”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工作原则,推动县区政府增强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的重视,加强政策引导,指导县区挖掘地理标志产品资源,积极申请保护。引导和规范企业使用专用标志,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提高专用标志使用率,提升地理标志产品效益。积极探索“地理标志产品+核准企业+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真正实现“打造一个品牌,做强一个产业,脱贫一方百姓,推动一方发展”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