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四确保”开展市县统计人员岗位培训成效好

    作者:邱楠茜 时间:2017-11-03 10:0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及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地市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通知》精神,切实提升市级及县区统计人员的业务工作水平和岗位胜任能力,10月30日—31日,安康市统计局举办市级及县区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班,开班式由市统计局局长张晓明主持,省统计局教育中心主任王顺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市统计系统共160余名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为确保培训高效、有序进行,安康市局“四确保”抓好岗位知识培训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高度重视,精选课程,确保培训内容丰富实用

      安康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张晓明在培训筹备过程中多次召集相关人员专题研究部署,统筹协调具体事项并提出要求。为筹备和开展好此次岗位知识培训,在总结以往培训工作经验基础上,紧密结合市、县统计干部实际,优选当前干部职工最需要、最实用、最欠缺的业务技能和岗位必备知识,主要包括:Excel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统计报告与演示、统计信息写作和报送技巧、统计法规等内容。确保培训因材施教,有的放矢。

      严肃纪律,严格考勤,确保集中培训扎实开展

      王顺强在开班式讲话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用相长,通过培训更好地为统计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为了严肃培训纪律,市统计局坚持落实每天四次签到考勤制度,各参训学员不得无故缺席或迟到,培训结束后将参训情况向各县区局进行通报,确保培训顺利扎实开展。

      周密组织,上下联动,确保培训效果落到实处

      市统计局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并下发了《安康市统计局地市级及县区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实施方案》《安康市统计局关于举办市级及县区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班的通知》,明确培训时间、内容及要求,并与各县区局及时沟通确保参训人员落实到位。为更好的将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传递给学员,提升培训教学质量,省统计局教育中心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衔接和邀请全国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教学专家和省局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理论和教学功底深厚的老师来安康授课。授课老师精心准备,围绕培训课程制作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生动活泼的PPT。

      增强互动,创新形式,确保培训质量稳步提升

      市统计局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将培训课件及课程中学员感兴趣的信息及时共享,丰富了获取知识的渠道,也增强了老师与学员们的互动交流。培训中,培训教材《Excel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技巧》的编写人员、全国统计人员岗位培训教学专家、河南省职业学校教学名师、经济学硕士、副教授吕珩围绕Excel在统计工作中的一系列实用技巧,《统计报告与演示》的编写人员之一、省统计局综合处副处长张伟琴围绕统计分析写作及案例分析,省局办公室罗丹围绕统计信息写作与报送技巧等培训主题,紧密结合培训要求、内容和个人工作实践,从理论知识入手,结合工作实例,对当前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和实用技能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授课老师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