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盐务局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交流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张成浩 时间:2017-11-02 08:33 来源:市盐务局 【字体:

  10月31日,市盐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市盐务局如何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虹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卢崇琦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10月27日市委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卢崇琦首先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相关事项,如:大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主题、新思想写入党章、十九大节俭办会等。全体参会人员对节俭办会的举动认同颇深。卢书记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新的伟大工程”、“新征程”、“新发展理念”这4个新的概念。着重讲解了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坚持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深入浅出的为全体参会人讲解了经济方面、政治方面、文化方面、社会方面、国防和军队方面、党建方面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卢崇琦同志还结合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的学习经历和周边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20个要点及40个新提法、新举措,并重点讲解了和盐业工作以及干部职工自身紧密相连的几个要点问题。
  同时,传达了10月27日市委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持续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结合盐业实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开展深入学习,深入讨论,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运用。
  就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吴虹强调:一是端正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盐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精心部署,明确把握,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坚定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决心。党员干部要通过重看十九大视频录像、读原文等方式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全面落实、真抓实干,树立“四个意识”,推进盐业体制改革。明确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方向,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蕴含的政治之音、纪律之音、时代之音和实干之音,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落实十九大精神与落实盐业体制改革、确保盐行业稳定、群众食用盐安全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入思考和谋划盐业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有机结合起来,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四是立足眼前,营造氛围,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盐行业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结合全市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结合局中心工作,抓好脱贫攻坚、干好本职工作,实现追赶超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