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设立治理“为政不为”投诉举报中心

    作者:陈鹏涛 孟立平 时间:2017-11-02 10:5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设立治理“为政不为”投诉举报中心,专门受理“为政不为”投诉举报。
      石泉县治理“为政不为”投诉举报中心主要职责包括六项内容:一是受理对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窗口服务单位党员及干部职工“为政不为”问题的投诉举报;二是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接听举报电话、处理网络举报;三是向有关部门单位交办、督办有关投诉事项,审核办理结果,并及时汇总上报相关情况,对“为政不为”问题形势进行分析,为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提供决策依据;四是处置信访举报中的突发情况;五是依据举报内容查证属实并予以立案的,对举报人进行物质奖励;六是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据悉,自“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石泉县创新提出“485”工作思路,明确了四个整治目标、八项整治重点和五项工作举措;通过采取“四诺”工作法,开展书面承诺、公示亮诺、赛比践诺、督查问诺活动,倒逼干部“为政有为”;创新推行绿色提醒卡、黄色预警卡、红色警戒卡“三色卡”制度,结合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注重源头预防,抓早抓小,强力推进“为政不为”专项整治,着力营造勇于担当、为政有为、争先创优的干事环境和亲商、尊商、优商、重商的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全县收到科级领导干部书面承诺近500份,公示近500份,开展监督检查8次,发放干部监督管理“三色卡”26张,发现“为政不为”问题线索46件,初核了结26件,立案20件,党政纪处分25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2期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