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到马鞍桥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1-02 10:32 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号: 打印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党研室、市委老干局三个帮扶部门干部到马鞍桥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帮扶干部到马鞍桥村后,分别在帮扶部门分管领导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走访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看望慰问了30位高龄老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金。
      随后,在马鞍桥村召开了有县、镇、村干部参加的帮扶工作座谈会,围绕进一步加强马鞍桥村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县、镇、村和帮扶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马鞍桥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基层组织建设逐步规范,村民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同时,也存在着主导产业不明晰、少数项目进展缓慢、帮扶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改进等群众不太满意的问题。下一步,镇村两级、驻村工作队和帮扶部门要紧紧围绕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对照解决。要明确目标,鼓足干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大投入力度,凝聚工作合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认真推行“三线两化一平台”模式,努力将马鞍桥村打造成全市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和脱贫攻坚先进村。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在推进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新民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制定具体措施,落实有效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完善机制,夯实责任。紧紧依靠镇村党组织和县委组织部共同搞好帮扶工作,加强驻村工作队力量,发挥好镇村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县委组织部要把马鞍桥村的工作作为展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切实加强指导帮扶;帮扶部门要改进帮扶方式,确保结对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夯实镇村扶贫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搞好村级发展规划,坚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