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幼儿园获“陕西省第二批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荣誉称号

    作者:温洁 时间:2017-11-01 10:13 来源:市幼儿园 字号: 打印

      近日,从陕西省文化厅、教育厅《关于命名第二批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通知》(陕文非遗【2017】16号)文件获悉,安康市幼儿园荣获“陕西省第二批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荣誉称号。
      安康市幼儿园是市教育局直属的陕西省师范幼儿园,始建于1975年,走过了40多年的发展历程。近五年来,始终坚持文化育人和环境育人的理念,把校园文化放在首位。一是积极传承安康地域文化。该园严格按照《安康市振兴汉调二黄规划纲要》的文件精神,将汉调二黄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并写入每年的园务计划。二是深入挖掘形成园本特色。结合本园工作实际,深入挖掘出以“熟悉汉剧、尊重艺术、传承文化、提高修养”为校园文化发展工作重点,以“了解、宣传、普及、传承”为校园文化工作主线,已经形成了园本特色。三是活动引领促进共同提升。本着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邀请汉剧传承人王发云来园给师幼授课,邀请优秀汉剧演员来园与师幼同台表演,激发了师幼兴趣;带领孩子参观汉调二黄展览馆,走进民间艺术收藏之家,欣赏艺术精品,提高了师幼审美情趣;指导孩子绘画汉剧人物,学唱汉调二黄歌曲,编排汉剧舞蹈,提高了幼儿艺术素养;邀请家长参加“汉调二黄进校园”亲子才艺展示活动,与孩子一起同唱一首歌,共画一幅画,共办一份手抄报等活动,发挥了家庭教育合力。四是面向全市做好推广普及。连续五年向全市九县两区500多名幼儿教师宣传和普及汉调二黄艺术文化,使我市幼教同行走近汉调二黄,熟悉汉调二黄,传播汉调二黄,大力推动了我市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
      据悉,本次我省获得“陕西省第二批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荣誉称号的有18个单位,其中我市仅有安康市幼儿园和汉滨区劳动小学2个单位获此殊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