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及提标升级

    出水标准由一级B标准提升至国标一级A

    作者:周传水 时间:2017-10-31 09:32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10月30日9时,石泉县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及提标升级工程正式通水试运,比预定通水时间提前2个月。通水后,县城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水量最大可以达到2万吨,出水标准由改造前的一级B标准提升至国标一级A。
      石泉县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紧邻一期工程,占地面积5.4亩,项目总投资2755.29万元。项目于2016年9月30日开工进行建设,改扩建规模为10000立方米/天,污水预处理采用“粗格栅+泵房+微曝氧化+二沉池”,除臭工艺采用现状一期工程的物化处理。污泥处理采用一体化带式浓缩脱水机进行浓缩脱水,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改扩建后的县城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水量可达到20000立方米/天。
      石泉县污水处理厂B升A提标工程总投资1091.43万元,提标工程规模为20000立方米/天,采用“提升泵站+絮凝沉淀池+纤维转盘滤池+接触消毒池”的处理工艺将污水厂一期和二期工程处理后的污水再次进行处理。经过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石泉县污水厂改扩建及提标升级工程的建成投运,有效缓解了一期工程污水处理压力。同时,对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高城市综合配套能力和控制汉江水源的水体污染,确保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水源的水质安全,促进社会经济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