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

作者:刘子露 时间:2017-10-29 16: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0月27日,我市召开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介绍了我市全面深化教育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邹成燕重点介绍了我市普通高中改革试点工作、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工作、“三区一体化”管理改革、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工程四项教育改革任务推进情况。
  据了解,2016年省教育厅下发文件,确定我市为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市之一,经过不懈努力,我市普通高中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逐步规范化开展。
  各县区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工作有效推进,2015年度到2017年度共有5180名(教师4651名、校长529名)教师校长参加了交流轮岗,占符合交流轮岗教师校长总数的17%,其中骨干教师1982人,占交流教师的42%,基本实现县域内教师校长交流轮岗的制度化、常态化,有力促进了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根据中省推行“学区制”管理改革要求,我市结合安康教育工作实际,创造性的启动实施了“大学区、督学责任区、教研协作区”“三区一体化”管理改革。全面推行“三区一体化”改革以来,我市先后有7个县分别创建成“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合格县”和“双高双普县”,全市中小学均衡发展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130个大学区、121个教研协作区和120个督学责任区,涉及义务教育学校605所,占义务教育学校数的81%,覆盖义务教育学校605所,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82%。宁陕县、汉阴县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学区制管理改革示范县”,全市“三区一体化”管理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为确保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工程顺利实施,我市采取建立城区教育提升工程市区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出台《安康市区学校中长期布局建设规划》等文件、加大资金支持等措施,经过各部门努力,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工程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列入2016年和2017年的44个项目中已完工17个,在建17个,实际完成征地524亩,完成校舍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改造运动场地9.94万平米,累计完成投资5.53亿元;完成实验仪器台凳、体音美器材、课桌凳、多媒体等购置3万余套,图书28万余册,完成投资0.6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