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鲍永能在包联贫困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0-27 18: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领市委办公室、市扶贫局负责同志,到汉阴县平梁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平梁镇新四村、酒店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鲍永能详细了解安置点住房规划、工程质量和户型设计等情况,并走进搬迁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产生活和“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始终把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将易地搬迁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工程;要紧紧抓住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依托当地生态资源优势,统筹规划好安置点建设和产业发展布局,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鲍永能来到他包联帮扶的贫困户陈昌仕家中,察看和了解房屋改造、子女上学、产业收入等情况,勉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大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他要求,进一步整合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四支队伍”,持续强化基层脱贫攻坚骨干力量,将工作重心向老百姓更加关注的医疗报销、教育救助、产业增收等方面倾斜,千方百计提高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
  鲍永能一行还查看了酒店村交钥匙工程、通村道路和太行村老树茶厂建设等情况。鲍永能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综合施策、集中攻坚,推动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要把电子商务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抓好电商带头人培养、完善农村物流配送体系等工作,推进电子商务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地方特色产品走出去,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脱贫;要整合资金促产业,积极推进“三变”改革,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探索出一条贫困村依靠自身特色优势资源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