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7-10-27 17: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0月27日,我市举办保险业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和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蒋清海、中国人寿保险陕西省分公司团险部总经理李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清海指出,农村小额扶贫保险是面向低收入人群专门开发的保险产品,是助推脱贫攻坚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全市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开展五年以来,参保人数已发展到50.5万人,累计提供风险保障342亿,给付保险金1300余万元,对提高农村低收入群体保障水平,完善我市农村多层次保障体系,促进保险业精准扶贫体系建设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蒋清海要求,各单位要站在改善民生、服务社会的高度,严格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助、企业承办、市场运作、农民自愿”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创新投保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做好2018年度农村小额扶贫保险推广扩面工作。中国人寿安康分公司作为小额扶贫保险的承保企业,要以服务群众为目标,简化投保手续,压缩理赔环节,提高办理效率,第一时间把资金兑付给参保群众,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买得值”、“受益大”。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交易成本经济学研究室陈择华主任对保险业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了专题讲座。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开展,通报表彰了2017年农村小额保险先进单位,汉滨、旬阳、平利三县区做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相关部门,人行安康中支、安康银监分局、全市各保险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县区长、金融办、扶贫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