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 事业单位
  • 安康
  • 招聘
  • 规划
  • 数字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监局开展对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

作者:周玉冰 汪军 时间:2017-10-26 08:54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对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确保安康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近期,安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省市两名专家联合执法人员开展了对食品安全承检机构的专项监督检查,承担安康全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的机构是陕西省质检院和安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本次承检机构专项检查采取现场检查、调阅文档、操作模拟、人员询问、座谈交流、外围调查等形式进行。重点检查五方面,一是机构资质。是否取得食品检验资质、获得计量认证证书,承检的食品品种和项目是否在有效资质认定范围内;二是承担任务和实验室能力相匹配。承检机构人员、设备、面积、环境是否满足检验任务需求等;三是标准查新。是否有检查标准更新查新的管理制度、措施和实施情况,确保在用的各类标准均为合法有效标准;四是原始记录。查看检验过程、设备使用、样品流转、试剂领用的原始记录;五是检验分包。承检机构有包分项目的行为,是否向检查组提供分包机构的资质、分包合同、检验报告以及承检机构使用单位同意分包的批复等。
  通过专项检查,两家食品安全承检机构均具有承检资质,工作人员操作规范,熟悉检验工作流程,存在问题主要有设备管理不规范、抽样样品存储设备不足等问题,检查专家组已下发问题清单到检测机构,要求在1个月内整改到位,为安康市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撑,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