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郑远元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陆青波 张伟丽 王柯 时间:2017-10-25 15:36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10月22日,我市召开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郑远元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正能量。市长赵俊民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府副市长鲁琦、何邦军,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100多家企业代表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郑远元作题为《脱贫攻坚在路上,远元集团正行动》的先进事迹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郑远元1983年出生于紫阳,由于家庭贫困14岁辍学外出务工,白手起家艰苦打拼,2007创办“陕西郑远元专业修脚服务连锁有限公司”,经过数十年不懈努力,已在全国拓展直营或连锁店面2000多家,逐步发展为综合性集团企业。先后培训修脚技师1.4万多名,带动2万多人从事修脚服务行业,年创经济收入超过6亿元,取得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良好社会效应。

  赵俊民指出,学习发扬郑远元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吃苦耐劳、不懈努力的奋斗精神, 不断增强摆脱贫困的勇气和志气,把实现幸福生活的希望牢牢攥在自己手中。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回报桑梓的奉献精神,为加快推动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学习他敢想敢干、善做善成的创业精神,敢于向最高处攀登,向最远处奋进,在历练中成长,在进取中成功。下一步,各级宣传部门、扶贫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郑远元先进事迹,各级要把企业“积极推动经济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树成一面旗帜,进一步凝聚加快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