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7年第一期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学习座谈党的十九大报告侧记

作者:董良军 马劲柏 时间:2017-10-24 11: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窗外,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室内,争相发言掌声阵阵。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在2017年第一期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中引起强烈共鸣。
  10月20日下午,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后第三天,参加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说感受、谈体会、谋打算,力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今后更好地扎实工作奠定丰富的思想理论基础。


  不忘初心,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


  “振奋、鼓舞、信心、自豪、骄傲”……,始终成为大家座谈交流的高频词,谈起体会,大家还沉浸在聆听报告的无比激动中。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具有划时代伟大意义。”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张峰说:“报告给人以信心力量和方向指引,对于我们打造瀛湖旅游升级版、建成5A级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休闲目的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彦青结合自身在发改委工作经历介绍说:“我把报告全文学了两遍,部分内容重点学习,感到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措施,这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品质,必将成为经典文献,党校一定要发挥好学习宣讲和研究传承的平台作用。”
  “报告气势磅礴、旗帜鲜明、深邃精辟,具有强烈的震慑力、穿透力、感召力,对解决信仰、发展、腐败等问题的信心更加坚定。”旬阳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许明武如此感慨。
  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李支安则认为报告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市档案局副局长谭华琴讲述了近年来在党领导下祖国和家乡发生的深刻变化,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牢记使命,以问题为导向反复学


  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潜心思考、相互切磋……,思想的火花在生机盎然的市委党校里碰撞。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博大精深的主题,大家的发言越发热烈,认识更加统一。
  “促进各民族团结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积极防范极端宗教思想,构筑新时期的精神家园,让各族人民和宗教人士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论述让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孟旭东至今记忆犹新。
  “报告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放在民生工作之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市第二中学王烈勋校长说:“落实优先发展教育,必须突出基础教育,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和学生达标,必须与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相结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报告首次提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国企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领导核心地位作用更加自信,为修订国企章程提供了依据,都需要反复研读、深入领会。”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李世吉激动地说。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体现在方方面面,信访问题很多,对此既要划清边界,又要改进工作,努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市信访局副县级督查专员李群山表示。
  市委网信办主任姚静认为,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表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对做好网信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实干兴邦, 贯彻报告精神贵在干字


  有所思、必有所悟。精心的学习,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更加深刻了。学员们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力求学深、学透,力求学以致用、推进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市委督查室主任何昌平认为。
  市民盟秘书长汪信娥表示,要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市场监管”三大重点加强调查研究,把参政议政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
  市扶贫开发局总经济师胡亚斌提出,要把扶贫工作落实到“干”字上,提高贫困群众收入,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均衡的问题。
  恒口示范区公安分局政委张安邦表示,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基层政法机关的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严守规矩,奋勇争先,推动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
  市老年大学副校长姚晓明、市政务中心副主任马劲柏、区城管局局长郭仲勇也分别从应对老年化社会、法治政府建设,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具体举措。不知不觉原定时间早已超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  
  坦诚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热烈讨论形成了奋进的共识。
  “这次座谈讨论,充分体现了学员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入脑入心的学习成果和对党的事业的真情实感,是一次成功的教学活动。”市委党校哲学文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菊总结说。
  从远处不时传来的汽笛声,犹如一声声号角,激励着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学员们纷纷感到,这次学习让他们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敏锐的眼光、更宽广的胸襟、更务实的态度和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追赶超越、绿色崛起,阔步迈向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