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首台寄递物流检测X光机“服役上岗”

    作者:栗沣良 杨林 时间:2017-10-25 08:57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旬阳县首台寄递物流检测X光机在鲁家坝旬阳县寄递物流安检中心调试完成并正式投入安检,今后县内寄递物流行业将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开箱验视、X光机安检“三个100%”制度。
      据了解,旬阳县内有韵达、申通等快递企业42家,京东、蓝天、捷达等物流企业10家,寄递物流门店达52家、运输车辆64辆、分捡库房52个、从业人员达160人,旬阳县公安局已对每一个物流寄递企业建立了治安管理档案,对所有企业、从业人员和车辆信息进行了采集,强化了物流寄递企业基础信息建设,寄递物流业做到物流寄递企业底数清、情况明。
      针对寄递物流分布散、乱、差现象,为解决所有快递公司实名登记、开箱验视、X光机安检“三个100%”验视制度问题,旬阳县公安局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因地制宜在县城区鲁家坝建成物流园,多方筹资20余万元购买一台X光机,成立了“旬阳县寄递物流安检中心”,由物流园统一管理。既解决了快递安全问题,也为企业大大节约了成本,这一创新得到寄递物流行业普遍认可。
      截至目前,全县查处寄递业邮寄违禁物品案件2起,收缴假烟等物品5条,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公共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