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中国安康富硒产业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0-23 16: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0月22日,由国际硒研究学会、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安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安康富硒产业高端论坛暨纪念硒发现200周年主题活动”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院长鲍永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尹雪斌,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王强出席论坛。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主持论坛。


  鲍永能在致辞中介绍,随着院地合作效果持续发酵,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全市的富硒产业呈现出蓬勃生机。目前,全市已形成富硒粮油、茶、水、菇、魔芋等70多个品系,富硒产业连年保持30%以上的超高速增长。我们将把打造“中国硒谷”地域品牌作为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围绕培育千亿产值富硒产业链目标,努力建设全国最大、最优、最强的富硒食品加工基地,同时促进富硒产业与健康养老、生态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真正使富硒等生态友好型产业发挥引领性、决定性、支撑性的作用,在增加群众生态福祉、致富增收中成为绝对优势。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为安康富硒产业发展开启新思路、找到新办法。

  尹清辽指出,要创新体制机制,吸引高科技创新人才,加快转化创新成果、孵化创新企业,全力建好“国字号”富硒科技创新平台。要务实推进与中国农科院等高层次科研院所、高校合作,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实现优势叠加,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要科学规划、系统推进,下大力气抓富硒品牌建设,运用 “互联网+富硒”等手段,助力“中国硒谷”品牌腾飞。

  论坛上,国际硒研究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长期从事富硒产业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分别做了精彩学术报告,为我市推进富硒产业发展、提升科学研究质量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与安康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陕西安康大健康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安康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与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与安康华晔现代杜仲产业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富硒产品研发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