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水利局赴省水利厅汇报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作者:李伟 时间:2017-10-23 09:16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打印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10月19日,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平,副局长、市防汛办主任曾忠文专程到省水利厅汇报我市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争取省上对我市水利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的项目资金支持。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魏小抗,省防总办公室全体处级干部及省水利厅规计处、供水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在听取吴平有关我市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后,魏小抗对我市积极应对20年一遇强秋淋雨洪过程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安康是全省防汛重点地区,此次罕见强秋淋天气的有效防范,不仅为全省防汛工作提供了成功经验,而且水库科学调度工作也为整个汉江防洪做出了贡献,长江防总为此专门来信感谢。魏小抗强调,在安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安康各级干部尽职尽责,积极科学防范,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应对及时有效,经验弥足珍贵。一是领导靠前指挥,书记、市长亲自安排部署,各级防汛责任人靠前指挥,全力防汛减灾;二是积极分析研判,相关部门勠力同心,多次召开会商会,有效分析研判;三是联合调度科学,尽职尽责,精心调度,为整个汉江流域防洪安全和南水北调供水安全做出了贡献,长江防总来信感谢。四是应对处置有效,积极应对处置各类灾情,尤其是有效应对9月27日晚,任河上游跨省电站水库突发泄洪事件,最大程度减少了灾害损失。五是监测值守到位,“双节”期间,全市各级近5万余名干部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应对强秋淋。
      针对安康水利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魏小抗要求,一要积极向上汇报,由省防总办公室向水利厅党组进行全面汇报,并要尽快进京向国家防总、水利部汇报,争取中央对安康灾后恢复重建的项目和资金支持。二要全力倾斜支持,由省防总办公室牵头协调,相关处室尽快梳理,从项目、资金给予安康倾斜支持。三要认真总结评估,省、市两级要积极总结防汛经验,尤其要认真总结安康强秋淋天气应对工作,为全省防汛工作做贡献。四要加快恢复重建,不仅要加快对前期已紧急下达的1050万水毁修复资金项目细化完善工作,而且要对本次申请支持的资金项目进行再细化、再完善,确保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尽早到位、项目尽早实施,水利基础设施尽早修复。五要突出水利扶贫,要按照省水利厅党组提出的“精准扶贫水利先行、精准脱贫水利保障”要求,突出做好贫困村水利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积极改善贫困村面貌,确保按期实现脱贫目标。
      今年8月底以来我市遭遇20年一遇强秋淋雨洪过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水利局作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参谋中枢单位和全市防汛抢险救灾综合协调单位,积极履职、主动担当,“双节”期间全体干部放弃休假,并及时充实市防汛办值班力量,实行24小时双人带班、双人值班制度,确保防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灾情发生后,市水利局、市防汛办每天及时向省防总汇报灾情,在我市防汛抢险救灾关键时刻,省水利厅紧急调拨1050万应急资金,并迅速下达到重灾县区,确保了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近期又在认真查灾核灾的基础上,统筹考虑、认真筛选,梳理出堤防护岸修复、供水设施重建、灌溉设施恢复、预警设施检修和防汛物资补充等5大类2000余处水利设施灾后重建资金项目,并附上水利基础设施灾情图片,专题进行了上报,得到省防总和省水利厅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前,市水利局将灾后重建工作作为重点,抽调专人积极协调,力争各类项目早日落地生根,灾区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