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教育扶贫绽放“希望之花”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0-20 10:1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现在国家的政策真是好啊,娃娃上学不仅能吃到免费的营养午餐,还能领到政府助学金。”拿着500元县政府贫困学生助学金,紫阳县东木镇贫困户余云兰感激地说。
      像徐正菲这样接受各类资助的贫困学生,紫阳县今年共有11168人。该县全面落实13年免费教育政策和认真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同时,还按照贫困学生补助标准,分学期给他们发放助学资金和生活补助资金。除此之外,该县每年还拿出100万资金,集中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家庭、残疾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进行资助。
      今年秋季,紫阳县资助人数达11168人,涵盖了学前教育到大学的各个学段,累计发放各类助学资金生源地助学贷款2274.265万元,实现了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在此基础上,紫阳县今年抢抓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契机,总投资2.6亿元,规划教育项目94个,通过实施一大批新建、改建项目,实现办学条件和教育装备全面升级,切实保障学生接受到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
      针对每年劳动力大量外出、留守儿童众多的实际,积极探索和总结了留守儿童关爱“四五六”工作模式,通过管思想、管学习、管身体、管生活,实施留守儿童关爱帮扶“五个一”,突出“学习上优先辅导,生活上优先照顾,活动上优先参加,政策上优先惠及,心理上优先疏导,安全上优先管护”六个优先,解决了广大留守儿童家庭的后顾之忧,实现了办学条件有保障,资助政策全覆盖,特殊群体受关爱,贫困家庭学生“一个也不少”的教育扶贫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