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白河水电枢纽工程进入实物淹没调查阶段

    作者:叶苗 时间:2004-12-02 09:27 来源:白河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安康市副市长何少华讲话

    11月30日,汉江白河水电站实物淹没调查大纲评审会在白河县召开,标志着白河水电工程进入实物淹没调查阶段。陕西、湖北两省移民局、安康、十堰两市、白河、郧西两县相关领导、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白河水电枢纽是汉江干流陕西省境内的最下一级梯级,也是汉江上游干流水电规划的第7个梯级,位于白河县麻虎乡(右岸)和湖北郧西县夹河镇(左岸)之间的汉江干流上。正常畜水位196米,死水位193米,相应总库容库1.4亿立方米,调节库容0.29亿立方米,装机容量270MW,保证出力48MW,多年平均发电量7.8亿KW.H,回水河段涉及陕西白河、旬阳和湖北郧西县的部分地区。

    目前,该工程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为进一步做好水库淹没处理及移民安置规划工作,这一阶段将对白河水电枢纽库区196M正常蓄水位时的各项淹没实物指标及坝区征、点地实物指标进行详细调查。

    为统一调查尺度,做好水库淹没处理及工程占地拆迁实物指标调查,保证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依据《水电工程水库淹没处理规划设计规范》(DL/T5064-1996)要求和国家的有关政策规定,结合库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实物指标调查大纲。将对城乡居住人口、房屋及附属建筑物、土地、农村小型副业设施、零星果木、坟墓、工业企业、输变电、广电线路、通信线路、各类管道、铁路、公路、桥梁、水利设施及文物古迹等方面进行详细调查。

    本次水库淹没实物指标调查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2005年1月完成指标汇总工作,2005年3月完成报告编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lipeng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