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隆重举办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0-19 09:34 来源:共青团安康市委 字号: 打印

      为隆重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共青团安康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于10月16日在旬阳县城关小学隆重举办“红领巾喜迎十九大•好队员争做接班人”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全市各县区部分受表彰少先队员、辅导员、先进集体代表和好校长,旬阳城关小学全体师生400余人参加活动。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陈磊同志主持活动。
      示范活动中,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表彰了2017年度20名“安康市优秀少先队员”、21名“安康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个“安康市优秀少先队集体”和10名“安康市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嘉宾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校外志愿辅导员为队员们讲解了十九大,教育少先队员知党史、感党恩,记党情。在红领巾“动感中队”展示中,“红领巾小百灵”中队合唱《快乐的少先队》和《雏鹰在飞翔》,“红领巾小书虫”中队传唱了践行新民风童谣,“红领巾小健将”“中队表演了健美操《青春飞扬》,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上赞歌,展现风采。
      赵大胜在讲话中对我市少先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扎实做好少年儿童理想信念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少先队进社区等工作方面,组织开展了千名少先队员集体入队仪式、鼓号队展演、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等活动,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为促进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寄语全体少先队员牢记习爷爷的话,好好学习、互帮互助,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争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合格接班人,争取天天有进步,事事有收获,结伴成长发展,收获美好的明天。
      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王嫚,市教育局副局长李黎,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罗晓梅,旬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萍,旬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燊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