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国税局倾情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李明 时间:2017-10-18 08: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汉滨区国税局自去年帮扶建民办茅坪、三星、赤卫三个村以来,通过村企联建、教育帮扶、新民风教育等多种形式,依托产业抓扶贫,既解决扶志又扶智的问题,又助推了脱贫攻坚的进程。
      在发展产业扶贫上,针对贫困村种养产业规模小而散,该局多方动员当地能人开展集约化种养殖,通过联系沟通,动员在内蒙古开矿的本村务工能人沈厚兵,返乡流转当地农民土地227亩,组建了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一举带动了23户贫困户;养殖大户李增洲以前在广州务工时积累了一定养殖经验,返乡后发展羊、牛、拐枣等产业,牵头成立了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并与安康东关少数民族企业建立稳定销售渠道,有效带动了22户贫困户;村民赵广洲成立了裕峰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21户70余人实现脱贫。
      在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帮扶方面,该局依托税企“双建双促”活动,发挥联建商会企业作用,牵线搭桥引进孙思邈药材公司为脱贫攻坚献策出力,联建民营企业花园建筑公司承诺接收贫困户免费技能培训和就业。围绕贫困户子女教育质量提升问题,通过多方协调,在黄岗实验学校争取帮困指标,先后解决了37名贫困家庭子女在该校的免费就读。
      该局借助新民风教育,针对那些“一不搬、二不建、三不脱”的贫困户,该局帮扶干部通过走村入户、召开庭院式会议等形式,苦口婆心做宣传教育工作,消除了一些人的懒汉思想,村里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也渐渐少了。同时,以党建为抓手,该局和村委会进行党建联建,帮扶干部和各村党员共上党课、共学政策,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