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名师大篷车”送培活动走进汉阴县

    作者:邹瑾 时间:2017-10-19 09:06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10月12日,安康市“名师大篷车”载着10余省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和信息技术应用讲师组成专家团队走进汉阴南部山区漩涡镇。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市电教馆承办,来自汉阴县漩涡、汉阳、平梁等镇的2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以“名师示范引领、深化校本研修、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学校师资水平”为主题,通过省级学带、教学能手和信息技术专家的示范课观摩、学科讲座、评课议课等形式,帮助基层学校教师破解课堂教学改革中的问题和困难。
      培训中,专题讲座《微课的设计与制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微课程的概念、内涵和特点以及微课程的制作方法与技术,现场演示了录屏软件制作微课的使用方法。培训还介绍了近年来全市名师优课的开展情况,讲解了平台注册、报名参加活动、选课、录课、晒课等方面的技能技巧和应注意的问题,并与老师们分享了优秀的微课视频。随后,讲师团教师分别执教了三年级数学《认识几分之一》、三年级英语《Colours》、 五年级语文《新型玻璃》、七年级数学《乘方》、八年级物理《运动的快慢》、 九年级语文《词五首》等精彩的公开示范课。
      汉阴县漩涡初级中学和漩涡镇中心小学的6名青年教师执教了6节汇报课。在评课议课环节,参训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积极发言,就平时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讲师团专家、县教研室教研员进行深入地交流探讨,收到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