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赴旬阳、白河县检查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7-10-17 09: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0月15日至16日,市长赵俊民赴旬阳、白河县查看灾情,检查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鲁琦,市政府办、市国土局、市水利局、市交通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旬阳神河镇金河口社区、白河构朳镇纸坊村,赵俊民实地查看了滑坡威胁户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他强调,各级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科学制定灾害治理方案,加强监测防范,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在慰问受灾群众时,他还详细询问灾后重建打算。他要求,各级干部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好基本生活需求,积极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害治理,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共建美好家园。
  在察看了解神河镇国桦食用菌现代农业园区、构朳镇陕西永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和茅坪镇陕西盛世嘉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企业发展及带动贫困户脱贫相关情况后,赵俊民指出,加快发展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产业脱贫是根本途径,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他强调,要继续实施园区承载和产业大户带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支部+X+贫困户”,结合“三变”改革,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典范,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在旬阳东吕路、白河冷厚路查看公路水毁灾情时,赵俊民强调,要加快恢复道路、饮水、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加强道路安全监测和交通组织疏导,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各类公路畅通,为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