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10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0-16 18: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0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0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重要批示,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贺荣对贯彻总书记指示要求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受市委书记郭青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重要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当前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切实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习传达到位、对照检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完善机制到位,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 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补遗,扎实推动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对近期省审计厅组织的今年第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审计中发现的我市精准扶贫脱贫方面存在的四个问题,要逐一对照、即查即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落实“三单制”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以建立健全制度为保障,针对存在问题,完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严防发生向扶贫款动脑筋、伸黑手的违法违纪行为,严查侵害群众利益、失职渎职案件,严纠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作风不实、敷衍塞责等问题,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改促进,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把提升脱贫攻坚数据质量作为一号工程来抓,进一步提高“两卡一簿”、档案资料、收入测算等精准水平;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项目建设和工程进度,进一步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着力提高政策知晓率和透明度,进一步严格执行贫困户住房、健康、教育、民政、社保、产业奖补等各项政策。同时,要谋在前、干在前,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精准扶贫脱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