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荣获“国家园林县城”称号

    作者:吴亚楠 时间:2017-10-17 08:4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笔者从住建部网站获悉,2017年国家园林县城名单公示,宁陕县榜上有名,获得“国家园林县城”称号。陕西共有5个县上榜,宁陕是安康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地处秦岭中断南麓的宁陕,总面积3678平方公里,全县森林覆盖率90.2%,大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金钱豹、林麝六大国宝齐聚,是“南水北调”和“引汉济渭”工程的重要水源地,也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国家级重点林业县和生态示范区。
      近年来,该县在狠抓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同时,坚定不移开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努力打造蓝天碧水、街绿城美的生态宜居县城。目前,县城规划区面积7.02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3.5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1.95万人,县城绿化总量大幅增加,绿化水平不断提高,生态功能日益完善,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形成了绿地布局合理、功能设施齐全、风格特色鲜明的园林景观。建成了滨河公园、三星珍稀植物园、德安桥北侧小游园、县城广场、环山公园等公共绿地,扶持苗木生产绿地建设,建成了教场苗圃、中心苗圃、旱坝苗圃、上坝河苗圃等苗木基地,形成了城区绿地、城郊森林、路网绿化相衔接的绿化网络体系,"山青、水秀、树绿、城美"的园林县城格局。建成了迎宾大道香樟一条街、五郎关玉兰一条街、长安东街桂花一条街、长安西街金丝柳一条街等园林景观道路,形成了"点成景、线成荫、片成林"的林荫系统和绿化景观。对城隍庙、石佛台等古建古迹均进行了保护性修复,对全县48棵古树名木全部建档立卡,挂牌围栏,落实专人管护,严格大树移植管理,充分彰显人文景观特色。目前,县城公园绿地达25.45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达36.7%,绿化覆盖率达40.9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03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