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全力深化综合医改工作

    作者:王吉勇 李盛浩 时间:2017-10-13 10:55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白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深化医改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实政府责任,全力推进综合医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市医改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医改领导小组和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医改领导小组组长由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将医保、医疗、医药相关部门由一位分管领导统一负责,全面统筹医改工作,形成了高效的改革决策和推进机制。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由县直各部门“一把手”组成,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主任,全方位监管,建立科学、高效、统一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强化政府办医和监管职能,促进公立医院健康发展。二是明确改革重点。依据省市医改方案,经过深入调研,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白河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了9个方面38项改革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其中有2项重点工作具有“白河特色”。在此基础上,出台配套文件《白河县关于切实做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改革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细化具体落实措施,并层层分解,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三是加大财政投入。明确政府办医职责,建立科学的财政投入机制,公立医院的基本建设、退休人员工资等由政府负责。提高县级公立医院在岗人员经费财政拨付比例,县医院人员工资按在编人员工资总额65%拨付,县中医院按总额70%拨付,县妇计中心实行人员工资全额预算。对药品差价收入、重点学科发展、急诊急救、应急救治等费用予以专项预算,足额保障。从2016年起为县医院和中医院各安排10万元用于传染病区保障、药品贮藏、保管、损耗等,并制定了专项资金使用方案,确保专款专用。同时,公立医院长期债务纳入同级政府性债务统一管理,逐步打包剥离偿还。四是加快医院建设。进一步加大政府对公立医院建设的投入保障力度,今年筹集650万对县疾控中心、双丰镇卫生院、城关镇卫生院进行重建改造,切实减轻公立医院发展建设压力,真正实现“政府保发展、医疗机构保运转”。五是做好编制规划。深入基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进行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科学设定发展目标,积极实施区域卫生规划、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