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公路局来我市检查调研公路工作

    作者:李顺 时间:2017-10-16 08:43 来源:市公路管理局 字号: 打印

      10月10日至1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局长万振江和省公路局总工程师金宏忠等冒雨到安康检查指导公路防汛抢险工作和调研路网改建工程、美丽干线公路建设情况,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江家安、安康公路管理局局长唐新成等陪同检查调研。
      万振江一行由207省道瀛湖干道经岚皋镇坪,再由225省道至平利县查看8月底以来多轮降雨致安康公路受损及抢险抢修情况,先后详细查看和了解了瀛湖干道1公里、刘家沟桥头、安岚路香河口、岚皋县湘子坝大滑坡以及225省道平镇公路茶店村滑坡和广佛镇境内路基冲毁路段。每到一处,万振江都认真观察灾害,详细询问滑坡地质构造、道路受损情况以及抢修和保障方案、安全措施等是否到位,连连嘱咐随行人员,一定要尽快组织专家对重点灾害点进行评估、研定整治方案。万振江说,8月下旬以来,安康境内遭遇多轮连续强降雨袭击,境内干线公路损毁严重,许多线路和路段前抢后毁,此抢彼毁,即抢即毁。安康公路管理局在大灾面前组织得力,科学应对,抢险有方,抢通及时。道班工人、公路段干部职工放弃国庆中秋长假,不讲条件,投身抢险,彰显了公路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行业精神。
      万振江指出,要切实加大公路巡查频率,认真做好公路灾害隐患数据库建设,做好灾害监测和防治工作,确保灾害隐患及时发现,及时警示,及时处置。要加快水毁修复工程建设,加快审查工作,尽早开工,严把修复质量,努力实现当年水毁当年修复。要高度重视抢险抢通过程中的安全防护工作,禁止野蛮抢险,违章作业,冒险蛮干,确保抢险人员和设备安全。
    万振江还查看了平利县大广路水毁情况。
      在检查210国道宁陕县城至石泉两河二级公路改建工程建设情况时,万振江指出,宁两二级公路改建工程是省厅、省局确定的今年必须建成通车的项目,年初已列入省市各级考核指标,是一项惠民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工程指挥部必须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倒排工期,关死后门,调动一切力量确保工程在年底前建成通车。
      在调研210国道石泉段美丽干线公路创建效果过程中,万振江先后查看了路地共建的石泉县游客服务中心、光明村绿化景观等。他强调,美丽干线公路创建工作要充分把握和展示其内涵,不仅要追求视觉美,更应该体现服务美;要进一步在科学规划、拓展内容上下功夫,融赏景、停车、小憩、购物、小吃等为一体,把“五美公路”彰显得更加全面,更加淋漓尽致。
      8月底以来的持续降雨,导致安康干线公路因降雨、洪水引发的山体滑塌1600余处40余万立方米,泥石流55处2万余立方米,路基冲毁25处,直接经济损失达5100余万元。截至10月8日,安康公路管理局已投入机械391台次,人员5218人次。省公路局对安康公路的灾情高度关注,9月26日,万振江局长安排养护处负责人代表省局专程到安康查看灾情和指导抢险工作,并先后于9月26日、10月4日致电唐新成局长,详细了解安康公路的受损及抢修情况,对抢修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同时表达了对一线职工的关怀和节日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