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作者:董良军 张广娟 时间:2017-09-30 14: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30日上午,我市再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市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鲁琦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参加会议。



      会上,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分别就当前雨水情趋势、电站蓄洪泄洪、防汛防滑、抢险救灾等作了简要汇报。鲁琦指出,国庆期间新一轮降雨将再次来袭,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抗洪抢险救灾任务依然艰巨,鲁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高度重视,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要确保生命安全,严防死守,力争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做到各项防汛措施全覆盖;要确保灾民基本生活有保障,认真落实“五有”标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有衣穿、有病能医;要确保电站水库调度安全,各大中型水电站要顾全大局,主动做好错峰调度,防汛、气象、水文、水电厂要坚持每天会商两次以上,及时监测,科学调度,同时严密防范病险水库安全;要确保不发生新的次生灾害,坚决杜绝群死群伤;要确保基础设施畅通,抢险队伍要保持战时状态,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及时打通路、水、电、讯等生命通道;要确保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抗洪救灾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传播好声音,树立正能量,弘扬抗洪精神;要确保社会稳定,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切实做好灾后防疫、消杀、信访维稳等工作。三要坚持一手抓抗洪救灾,一手抓生产自救。抓住一切时机抢收抢种,迅速查灾核灾,及早争取路电水讯等基础水毁项目,加快恢复重建步伐。四要各负其责,尽职尽责。抗洪救灾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就做好当前抗洪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五要严明纪律,加强值守,强化督察督办和明察暗访力度,对防汛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或人员伤亡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