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中国(岚皋)富硒魔芋科技创新研讨会将于10月16日举行

    作者:陈延安 时间:2017-10-12 09:13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笔者从岚皋县政府获悉,中国(岚皋)富硒魔芋科技创新研讨会将于10月16日在岚皋县城举行,届时省市有关方面领导、中科院、农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所专家以及应邀前来的部分魔芋企业和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出席活动。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科技厅、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主办,安康市富硒产业研究院、岚皋县人民政府承办。会议分为上午的调研观摩活动和下午的研讨活动,会期一天。上午,与会人员将观摩魔芋种植园区,参观魔芋加工企业,并将参加陕西省魔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仪式。下午,与会人员将就魔芋科技创新话题展开重点讨论,有关方面领导和科研院所专家发言。会议还将签订魔芋研究合作协议。
      岚皋林丰树茂,沟河纵横,气候温暖湿润,非常适宜魔芋生长,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魔芋最佳适生区之一。自上世纪八十年后期以来,岚皋一直将魔芋产业作为本县的优势特色,汇集各方面力量,精心打造和发展。近年来,更是将其作为农业增收农民脱贫的首选产业进行规划,并创新研究出“林下魔芋”种植技术,有效规避了世界性难题——魔芋“软腐病”“白绢病”的多发高发,促进了魔芋规模化、科学化、产业化发展,被誉为“岚皋模式”在全国推广。目前全县发展魔芋9.2万亩,带动数万贫困群众实现增收。
      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研讨会旨在充分发挥岚皋在全国魔芋主产区的优势,搭建国内富硒魔芋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唱响“中国富硒魔芋之乡”,将岚皋建成全国魔芋产业种植中心、加工中心、交易中心和科研创新中心,把魔芋培育成县域经济发展、农民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