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五个再加力”全力备战迎省验

    作者:余玮 时间:2017-10-11 09:24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全省第三季度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在即,平利县集中全部精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作风,以“五个再加力”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迎检验工作。
      对标整改再加力。认真对照交叉检查各项指标体系,召开专题工作培训会,印发《平利县迎接省对市县第三季度考核整改工作责任清单》,对各项指标逐条逐项进行细化,分解到县、村、户。同时成立工作组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交叉检查不失分、不扣分。
      精准管理再加力。针对村退出7条标准,户退出5条标准,探索“红黄绿”清单管理机制,将每一户贫困户在帮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用不同颜色标记,即:“红色”代表政策未落实、收入未越线,存在需要采取超常规措施推进的突出问题,由镇主要领导重点进行督办整改;“黄色”代表存在政策落实有差距,收入越线标准低等能迅速整改到位的问题,由联村领导和帮扶干部立即整改;“绿色”代表政策全部落实,没有任何问题,继续巩固提高。进一步实现了问题筛查常态化、责任落实具体化、工作指导精准化、指标管理精细化。
      重点项目再加力。针对今年搬迁脱贫户,进一步落实镇村干部、包户干部“一盯一”跟踪服务和督促,多开作业面,上足人力和机械,日战夜攻,确保按照完成建房任务。大力推进贫困村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着力提高资金使用率和报账率。
      政策宣传再加力。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小广播、小喇叭、政策《口袋书》、挂历等方式,不断提升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结合新民风建设,深入开展树千名自强标兵、系列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全面展示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驻村帮扶再加力。严格落实“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制度,帮扶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开展交朋友、送温暖、送政策等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和困难,努力赢得群众理解和满意。进一步完善“两卡一薄”,搞好县、镇、村、户四级脱贫档案,“做到基础信息、帮扶过程、脱贫成效”三个清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