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党员干部国庆假日坚守防汛抢险现场和脱贫攻坚一线侧记

    作者:刘勇 沈奕君 时间:2017-10-10 09:38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不晒风景晒防汛,不谈玩乐谈脱贫。
      国庆期间,平利县党员干部“做”起了另类时尚,机关单位、防汛抢险现场和脱贫攻坚主战场,丝毫感觉不到节日气氛,朋友圈全是防汛和脱贫信息,抢修抢收、恢复重建的号角,响彻山乡。

      领导率先示范,坚守防汛一线

      10月1日,县委书记郑小东深入古仙湖水坝现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相关工作,慰问了古仙湖区域重点危险路段执勤交警和城区治安执勤民警;10月2日,郑小东奔赴八仙、正阳指导防汛救灾工作;10月3日,郑小东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对全省第三季度交叉考核进行全面部署。
      县长陈伦富日程也排得满满的,10月1日起,相继奔赴老县、城关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相关工作,安排部署脱贫攻坚迎验检查,看望慰问了忙于一线的党员干部;10月4日,陈伦富深入广佛、八仙慰问受灾群众及一线工作人员,与他们一起共度中秋。
      节日期间,平利县级领导纷纷进驻所联村,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防汛救灾、恢复生产、指导当前脱贫工作。各部门、各镇放弃假日、驻守一线,积极应对新一轮汛情。
      县财政局会同民政部门,迅速将135万元救灾资金拨付到镇,加班加点把城乡低保、临时救助资金打卡发放到户;县交通局积极开展农村公路抢险抢修工作;县供水公司紧急抢修保供水;县国土局科学部署,沉着应对,采取得力措施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县住建局加强对城区清水广场、迎宾大道、杨家梁铁塔、龙头停车场等重点水毁区域的巡查监测,据实核实损毁工程量并逐步启动维修;县疾控中心以备战的状态积极投身到当前救灾防病工作……各镇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防滑工作,按照“情况掌握到位、信息明确到位、责任夯实到位”的要求,夯实人员责任,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做好管控监测,保障人员安全。
      得知信息的网友纷纷点赞、留言。在各级领导的率先示范下,平利县党员干部坚守防汛一线,成功应对了新一轮汛情。

      紧扣目标任务,全力迎接“省考”

      大雨行进,奔赴贫困村,挑灯夜战,携手抓扶贫,须晴日,山乡传喜讯……一位干部以铿锵有力的诗句,表达战胜脱贫的决心。
      国庆期间,平利县党员干部或三五成群,或单人行军,不分白昼,不分时间奔赴贫困村;村委会、合作社、田埂边、河道旁,贫困群众家中……一个个党员干部抓脱贫的身影,定格在这个假日。
      群众在哪里,哪里就是主战场。从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到各个贫困村的落实推进,从县级领导的率先示范到各个干部的以身作则,平利县党员干部以敢打硬仗的精神,誓让山乡变模样。
      郑小东、陈伦富等县级领导围绕省对县第三季度脱贫攻坚交叉检查考核指标责任清单,一项一项落实,并及时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认真对照省对县第三季度脱贫攻坚交叉检查评价指标,逐一对标自查,完善“一卡一簿”;平利农商银行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为全县的防洪救灾、脱贫攻坚保障金融服务……
      城关、八仙、老县、洛河、兴隆等11个镇发出抢抓最后时间的动员令,以迎验村为核心,对标查缺补漏、认真整改落实,完善档案资料,做好入户宣传,化解思想矛盾,提升群众满意度。
      河水再急,阻止不了目标坚定的人。自10月1日起,平利县党员干部紧扣目标任务,以“三苦三真”精神,在脱贫攻坚一线,统筹作战,从整体部署到细节把控,从档案资料到政策宣传,从收入测算到矛盾化解,每个细节都分配有干部,形成了迎接“省考”的强大合力。

      走访慰问交谈,心系群众冷暖

      10月2日,雨依然很大,去往八仙正阳的路泥泞难行,原本1个半小时的路程走了两个多小时。一清早,郑小东安排完手头的工作,立即奔往9.25受灾最重的镇村。
      尽管对全县受灾的乡镇已经进行过统筹安排,可是郑小东仍然记挂着那些受灾的群众,吃得怎么样?住得行不行?睡得舒适不?饮水怎么解决?医疗救护如何?这些都问题,始终萦绕着他。
      车子在蜿蜒的山道行进,时有山石滑落。一到八仙,郑小东首先奔赴松树庙灾民安置点。一见到县委书记,受灾群众便围了过来告诉他,吃住已妥善安排,请书记放心。郑小东详细查看了受灾群众吃住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叮嘱有关部门要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
      随后郑小东奔向松阳安置点,紧紧拉着九旬老人杨友忠的手,亲切地询问了老人生活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好好生活。郑小东还去往仁溪沟村、正阳镇,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一一询问了他们目前生活现状以及存在困难,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让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自立自强、重建家园。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恢复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保证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与两镇灾民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假日”。
      群众纷纷表示,有党委政府的领导,有各级干部的帮扶,他们一定可以摆脱困难,建好家园。
      10月4日,传统中秋节,当群众尚在被窝时,陈伦富已经行了几十里路了。
      为了让受灾群众过一个愉快的节日,陈伦富一大早便奔赴广佛、八仙。在平镇路500m滑塌处,现场督查指导抢修工作直至基本恢复应急通行,检查了古仙洞电站防汛值班和水库安全蓄水情况。对节假日期间仍尽职尽责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看望了广佛镇白果坪村贫困户黄林、李波、周培德。
      到达八仙镇松树庙村白沙小学避灾安置点时,正赶上饭点,陈伦富在群众的邀请下坐了下来,他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与群众边交谈边吃饭。随后现场查看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委政府的引导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他叮嘱镇村干部要加强组织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按照“五有”标准用心安置好受灾群众,让他们能住得安心,让牵挂他们的家人在外放心。
      除了书记县长,节假日期间,平利县级领导纷纷走向村组、值班地点,慰问群众,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困难,并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他们坚守岗位表示节日的问候。
      随着一个个党员干部的进村入户,贫困群众的家中暖意融融,虽面临困境,仍笑声一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